《仰望星空》

每夜睡前
我都仰望一会星空

我想象着
我们是邻居
曾经住在相近的星星

我曾经高兴了很久
直到夜里断电的那天
我才突然发现
我们之间
原来隔了那么远

从此以后
都像个囚徒
每次仰望星空


《晚饭》

下班回来很疲惫了
走进狭隘的快餐店的时候
老板正在门口和几个朋友吆喝着说笑
桌上摆着几个小菜和酒杯

老板娘坐在里面的小木桌旁
给8岁的儿子辅导功课
没有客人
其他的桌上还有没收的餐具

我挑了他们后面的单人桌坐下
老板娘连忙过来收拾干净
小孩趁机就溜了出去凑热闹
老板笑着夹菜到儿子嘴里
趁孩子咬的时候又缩回来

这时进来个小伙
穿得很潇洒
对着手机一脸的笑意
估计吃完要去约会了

厨房传来剁砧板的声音
一会后老板娘终于忙完
拿上快餐后又坐了下来
小孩从门口捧着一个皮皮虾回来
撅着嘴撒娇说烫
要妈妈吹一下
老板娘笑着摸着儿子的后脑勺
一起到门口的酒桌去坐

我想起小时家里请客的情景
这时旁边小伙手机里响起女生的语音
我看了看眼前微波炉加热的碟头饭
将就着扒了两口就结账走了


《早起》

鸟语叫开的通道
我一脚就跨出了梦境
阳光在叶子上画下星星

窗口截取的天空
挂在墙上
深得像一口古老的井
寂静就这样涌向我

评论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