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渡边、直子、永泽身上我都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渡边的缄默、懒散;直子的小心翼翼与词不达意;永泽的矛盾性格。
还有那些模糊的岁月。
清明拜山的时候,我经常弄错上山的路,哥哥弟弟们都笑我这是多少年没有回来拜山了。他们当然是开玩笑的了。可是我自己很认真地想了很久,其实我就是去年没有回来而已。按他们对我的印象,应该是好几年没回来过了,有时候我甚至都觉得自己也是好几年没回来了。
每当我回忆以前的事,都是些模模糊糊的影子,顶多知道某段时间自己在哪里生活。但是就是想不起来当时做了些什么事,得到了些什么,又失去了些什么。这二十几年好像都是这样糊糊涂涂地就过来了。有时我很怀疑自己是不是失去了某段记忆,但这肯定不成立的。又或者说,是我太过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得到的记忆都非常的虚无缥缈,因而容易忘却?具体原因不得而知。
那些模糊的东西却是有温度的,非常冷。就像在寒冷的冬天里一样,你躲着,很懒,失去了活力。然后我会开始思索活着的意义。我找不到目标,找不到路。只想着这样懒在那里,一动不想动。如果时间真是一条河的话,我极可能就是河里的浮尸。随波逐流,不知道要偏向何方。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